Pages

2010年4月30日

社大(4)--大家來畫畫。

永和社大的課程已經近半了,每堂課前半段聽老師講西洋藝術史,
後半段練習畫畫,剛開始先用"飛龍"牌粉彩筆,一邊聽著音樂,一邊拿筆
開始畫葫蘆,享受在黑暗中自由創作的樂趣,再看看同學的畫,真好玩。

我的畫本ˋ飛龍牌粉彩筆ˋˋ每堂課必備的工具。

天氣美好的下午,到永和四號公園戶外寫生,近30年沒有拿起筆畫畫了
又怕路人甲ˋ乙ˋˋ走來走去的,短短30分鐘內頂著大風吹著作畫,
覺得自己好像有藝術家的fu ,還很滿意自己的第一張畫(左手畫的)喔。

這是在上課時候,在黑暗中(眼睛閉著,不能偷看的)雙手一起做畫,
聽著音樂,想像自己是一顆小小種子,在風雨中慢慢成長變成大樹,
還好姐姐我小時後有練過雙手寫字,現在雙手作畫一點也不難喔,
在黑暗中還要變換顏色,像音樂中的低音ˋ中音ˋ高音ˋˋˋ難了,
聽一首交響曲只有3-5分鐘,音樂結束時,畫也要完成,,更難了。

這星期的作品~~蝴蝶,本來畫的像是一隻死蝴蝶標本,哈哈哈,
經過老師提醒後,自己努力修改,再加上老師幾十年的功力修一下
變成不一樣的蝴蝶了,有飛舞的感覺了,再加油!

上週在AMY家喝下午茶,6個女人一邊聊天,我一邊畫AMY家的花景,
很累人的,慢工出細活花了2個小時才完成的作品,把下午茶的點心
卡路里都消化完了,哈哈,我說下次要選簡單一點的花來畫。

沒想到的是~~課堂上交作品時,老師眼睛一亮說~~畫得好,主色用的好
光線也處理很好,叫我拿畫筆簽名後可以裝畫框做展覽了,氣氛詭異中ˋ
天阿,這不是真的,這不是真的,短短一個月內我進步有這麼多喔,
看到班上其他同學都沒說話,我想~~這是真的,超ˋ超開心的一天咧,
更要謝謝AMY家的下午茶還有~~大花瓶(大功臣)。

"形.形.色.色,畫生活--西洋現代藝術欣賞與繪畫創作"

@老師~朱孟庠 。
講師簡介:師大藝術系西畫組、師大藝術研究所理論組畢業曾任國小、
國中、高中美術老師25年 常於報章雜誌為青少年導賞藝術常於報章雜誌
發表散文、文化評論及短篇小說。

2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真得很棒喔!
我嗅到藝術的氣息了.
每天面對美的事物,
心境自然開闊自在,
畫出來的作品.
也反應出心的方向.

加油! 加油喔!
真得是偶像!
grace

julia--是 也! 提到...

哈哈哈,等我滿60歲時,要叫我"陳通"julia